close
婚姻是一個說不清的話題。所以有人說,婚姻是雙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對於只有自己知道的婚姻,卻有無數人在窺探它,窺探他人的婚姻,比較自己的婚姻。

戀愛時,激情燃燒中的男女,都在努力完美自己,不斷的增加燃料,熱度升溫怎能不快?這時候,沒有誰在意自己是不是付出的比對方多。我說,戀愛是“燒開水”,婚姻是“暖水瓶”。
一旦戀愛達到了一定的溫度,人們就想把這熱度保持下來,於是把戀愛裝進了暖水瓶,以為那是個保險瓶。想一想,剛結婚時,是不是彼此還保持著很高的熱度?那是因為暖水瓶剛剛裝進開水。暖水瓶的品質不一,外觀各異,人們往往會從外觀去判斷他人的婚姻是不是幸福。收入高低、住房大小、穿著怎樣、兩個人在公共場合的親密程度都成了判斷的標準。其實,有的暖水瓶品質好,涼的的確會慢些,變成了溫突水,總還有些熱度,婚姻維持的時間就會長些。有的因為不保溫,水很快就涼了,熱度沒有了,暖水瓶還在,婚姻還在。有的涼的雖然不快,暖水瓶卻被人打碎了,婚姻也就不存在了。也有的,戀愛的溫度本就沒有達到裝進暖水瓶的熱度,偏偏硬要裝進去,想一想,那溫度還能保持得了麼?於是速食婚姻多半涼的快。愛的熾熱應該時不時的給婚姻加溫,不過,一旦戀愛的過程轉化為婚姻,很多人都以為愛情進了保險箱,不去在意愛給他人帶來的感受了。也有的人,就是喜歡熱水,喜歡激情燃燒,婚姻一旦降溫,就會婚外尋找燃料。於是,婚外情就產生了。
人們一旦把自己的戀愛裝進了婚姻這個暖水瓶,就要時時關注水瓶裏的水是不是在降溫,降溫的速度是不是過快了。給你的暖水瓶加個“軟木塞”,上面再加個蓋子,減少溫度的散失。還要把婚姻這個暖水瓶放在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不要輕易被人碰倒、踢碎;更不要自己輕易的就打碎裝著一生幸福的“暖水瓶”。可是大家都知道,離開火源的水,無論放在多麼保溫的暖瓶裏,也不會保持恆溫。那就要給自己的婚姻加溫。

記得一位同事結婚,我送給他的就是一對漂亮的暖水瓶。我告訴他,這叫“心裏熱”。不知道他能不能明白我的用意。你的婚姻如何,那水是不是還是熱的,你自己最清楚不過。給你的婚姻加溫,也就成了你的一生的責任。增加自己的內涵、懂得關心自己的最愛、懂得珍惜是最好的加溫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