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真的很好~~分享給大家,有空去看他的部落格

----------------------------------------------------------------------------------------------------

突然心血來潮背著相機想到那個我記憶純樸的那個九份

從台北搖搖晃晃

火車.九份.這兩位跟他們分開了好一陣子了

但對他們的情感依舊..如同要去看老朋友般

心情是那樣的期盼

 

下了火車走出火車站

嚇壞我的人潮讓我想今天是假日嗎..

一切千真萬確的不是假日..

拿起相機開始記錄我眼中所看到的一切..

大排長龍的人.等著上九份的車我在想有多少人的心情跟我一樣..

想在此地找到城市中不曾有過的寧靜….

車就這樣上到了九份老街的入口

 

人潮依舊我開始思考我跨出家門的那一刻為是了什麼….

為了熱鬧嗎..

為了買東西嗎.

為了看到我的老朋友如此的不堪嗎

也許它是這樣想的.

我卻也像觀光客一樣依循著這條讓我陌生的觀光街道走去..

我在路上走著..人在我身邊穿梭著

這一切讓我震驚

……

…………

…………………一切是怎麼了…..

台中.花蓮.雲林這些地方的名產怎麼都到九份來了……

甚至城市的….你看照片吧………

我想當你看到時是否跟我一樣有種…..

誇張的感覺….

傷心也許不足形容這樣滿溢的感覺

商店..商店..

………………

快速.快速..走過………….

開始想著多年前這個對我來說樸實而又真誠的地方..

是怎麼陪伴我走過我的回憶…….

我不再難過了

這是文明……………………………………………………………..

也是…………………………………………….傷害

一樣的商店確搭載了不一樣的情感……

  

     

 

這也許是證明想想你跟我是否有了共鳴…..

麵粉條搓著..也等著………

 

 

我該吃這我認為他該存在的東西了……

在這一切快過後….

 

一步步我離開人群….

尋找這他原有價值的地方..

這個字………………………我想

 

來了來了……

 

朋友在這裡……..

 

你該離開人群…….

你該走遠一點………..也許會讓你用盡力氣…..

 

 

你應該更用心的看……

 

 

慶幸著許多東西依舊存在….

他不絢麗他只是默默的存在….

等你用心充滿著情感的心…..

發現他不修邊幅的美麗….

卻會一直在你我心裡…..久久不散去…….

這就是價值…..

我很肯定…………………………………………………………………..

這是指引回家的方向

 

離開後他依舊會站在這裡

而他依舊在我心理…………..

回到城市裡我想你閉上眼想想這裡….

我們應該好好的想這…………………………..文明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