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家地區飯店跟MINA訂金莎花~非常趕

我問了原因,她說這個客人很『澳客』非常『飛機』

講話狗眼看人低................

這類的事情常常同行甚至自己的朋友都會抱怨,自己遇到什麼客人

我都跟他們說,所以自己別跟他們一樣,

當自己身為客人時,不能認為自己付錢就能向對方要求什麼

妳看妳付多少錢,難道一碗40元牛肉湯麵可以吃一碗90元的牛肉麵嗎?

所以自己在當消費者的時候我都會體恤對方,除非對方口氣很差

例如有一次廠商請貨運公司寄東西給我,我就是不在家,也沒時間接電話

最後我回撥,服務小姐非常兇,你都不接電話,我怎送貨............

就是有事才不能接電話啊!我也非常不客氣頂她

 

不是花錢就是老大

這個社會是互相尊重

許多手工賣家都會寫『因手工製作難免有手工痕跡,有完美標準者請勿下標』

這句就針對一些人不瞭解,手工和工廠製作一定有差別而寫的

我還問他們為何這樣寫?他們說因為很多人買了就會說怎麼會有膠(有膠是一定的,又不是工廠做的專門透明膠)、怎麼線黏的有點斜(人工做的,除非斜很多,否則微斜也是正常)、怎麼和照片不大像?(照片有色差甚至遠近拍照大小問題)

再者上網拍買東西就是要便宜

若自己要求很嚴格,去請一個要價幾千元設計師不含材料費,保證替妳量身訂做,甚至設計師還拿給工廠開模,保證每個產品會一模一樣

但一旦一模一樣,就失去手工的本質不是嗎?

如同上面的飯店,消費者要佔便宜或看不起服務生甚至表現『我來妳這邊訂席是你們賺到』

如果有錢的話,你怎麼不去六星級飯店訂席呢?

就是你身上有多少錢才能訂多少錢的酒席

一副澳客樣,就算有多的服務,服務生也不會給你

 

像MINA許多客人非常好、人客氣、又體恤她

MINA常常除了另外送東西還有打折

大家皆大歡喜

 

除非自己是生來不用工作的

否則不是你服務別人,就是別人服務你

今天你那麼『挑』

難保証哪天別人不會『挑』你

真是難為那位招待小姐

寫這篇只是都聽到類似的事情有感而發

難道經濟不景氣

讓大家心胸狹隘了嗎?

還是情緒不受控制?

今天替別人想

明天別人會替你想

互相尊重

社會才不會充滿怨氣

 

arrow
arrow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