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用CC授權貼紙大串連,秀出自己的權益拿獎品!
 你聽過「創用CC授權」嗎?你曉得你在網路上發表任何作品,也可以受到保護嗎?

「創用CC授權」(Creative Commons),意思就是著作權人可以各種不同的模式釋出部份權利,讓他人合法引用。

還不了解嗎?你可以前往台灣「創用CC授權」官方網站詳細了解何謂「創用CC授權」

 
 
「創用CC授權」是我很早就使用的標章了,雖然奇摩現在才做,但為時不晚
很高興奇摩已經注重這塊領域。只是這只是初步保護自己作品的動作,若要完全保護,有些作品需要花錢做登記甚至註冊。
 
在奇摩推出這個運動前,奇摩部落格非常少人有這種概念,我因此我幫MINA先在部落格做了專門標章以示別權利,所有作品也標明創作日期,以避免有人混水摸魚打知名度,拿跟MINA類的作品開始嚷嚷自己是原創或說怎跟他很像,殊不知原創的定義甚至原創佔全球創作不到5%,大多是衍生創作,簡單說,許多人可能同時看到某個元素或其他國外作品『啟發』自己靈感加以重新創作,偏偏有人總認為自己才是該元素或該國外作品或書籍的有權使用主人,其實只要能分辨出各自風格或顯而分辨的作品那就是獨立的作品,只是許多人喜歡用搭便車方式,比如說:三姑向六婆說『六婆呀!你知道嗎?馬總統的夫人昨天穿的那套衣服是我前一陣子去巴黎買的衣服,呵呵』這樣的說法就是要抬高自己的身價或是證明自己是最先買的,甚至暗示別人學他買的.......................,會這樣寫是有前科例子,但我想應該不會發生了,所以也提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