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圖您對他的詮釋是什麼呢?

幸福久久久婚禮小物的創立,當初完全以兼職性質、製造幸福的心態而產生的,慢慢的,因為MINA以其專業領域,即是原本設計領域(無論飾品、衣服設計)來服務新人的需求,漸漸的,打出知名度,受到許多新人、社會推薦及信賴。

 

當初我以日本經濟學家大前研一的論點(高品質、低價格)來切入婚禮小物市場,一開始許多同業未必看好,直到MINA的成功,開始有些材料商競相模仿經營方式,但是不知道專業才是製造幸福婚禮小物的致勝之道,依照大前研一提及『專業人才必須具備四種能力:預測力、構想力、議論力、適應矛盾的能力。擁有這四種專業能力,即使面對環境的變化,也能發揮同樣的實力,是充滿變動與未知的世紀中,唯一能依恃的生存能力。』,無專業依樣畫葫蘆,以為賣的便宜就可以了,這完全不顧慮新人的需求,本身完全沒設計能力或受過設計訓練,只能說是『製造商』『家庭代工』,這樣的作品無法持久。

 

因為部落格認識許多手作達人,也因為部落格吸引許多其他有透過網路發表作品的好手紛紛來跟MINA結善緣。

一個優良設計家是看她的包容度、能見度、改變度,而非一昧批判或是無法接納異己或妒心滿腔。

現在幸福久久久接受了這些非來自部落格的各方好手來為新人服務了...........................

 

畢竟MINA除了服裝、配件設計是強項,其他的雖然她會素描、平面設計、插花、包裝、拼布等等,但是,我相信人是專才而非全才,否則樣樣學樣樣鬆,因此要學會接納別人比自己強的領域,這是目前我很難看到有這樣理念的設計家,到是多半流於文人相輕的惡習,反之在婚禮顧問這邊我看到一些優秀人才懂得欣賞他人,不會因為業績比他人差而產生忌妒心去攻擊或惡整甚至散佈流言。

 

我常常跟朋友說過去我用的一些行銷名詞及行銷口號,最後都會被同業拿來做文章,例如我針對自己作品的自信,寫上絕對唯一、獨創諸如此類的詞句,卻被扭曲、醜化。所有行銷概念都是這樣的做宣傳,是一種中性用詞。但到是現在,婚禮小物領域的賣家,也開使用諸如此類的寫法了。這點蠻諷刺的!

 

回到正題

 

未來,幸福久久久即將以嶄新面貌出現,我們除了MINA專業的服裝設計、物件設計的專業外,即將有些是社會上擔任老師或業界美工、設計、工藝好手的朋友,一起來為新人服務,結合各方好手,配合MINA的婚禮小物創意,創造新的創意,畢竟在這個婚禮市場,多給一些人機會,讓大家多多認識他們的才藝,管子說:「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想要成功,也要像大海一樣,把各種的江、河、溪流,統統匯歸一起。如果一個人什麼都會,他是天才,但天才很少,這個社會是分工合作的,懂得欣賞、懂得給予新手作家機會,我相信他的作品一定充滿幸福的。

 

大家期待吧!這些新的設計師將出現在幸福久久久部落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