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肅靜還是迴避??



這隻貓是在笑還是閉嘴??

Gossips and rumors will only be stopped by the wise.

最近很忙都沒開MSN,一開電腦

哇!很多人丟訊息給我

唉~偶又不是你們的御用律師,我會整理好,過一些天再寫給你們

最近自己的工作都忙翻了,昨天無意間還幫一位花花賣家解決疑問

今天MSN有人丟相關訊息給我

剛剛去看了一下相關資料

挖勒~

網路真偉大,還是不要介入好了

但是雞婆性的獅子座還是

只能說可憐的小花花,太老實了,被電的太慘

只送妳Gossips and rumors will only be stopped by the wise.

我會努力將著作權相關文章寫好,

送妳一個寓言故事(白話文自己上網找)

龐恭與太子質於邯鄲,謂魏王曰:「今一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曰:「不信。」「二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曰:「不信。」「三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寡人信之。」龐恭曰:「夫市之無虎也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今邯鄲之去魏也遠於市,議臣者過於三人,願王察之。」龐恭從邯鄲反,竟不得見。(韓非子內儲說左上)

寓意:謊話或流言如果被人反復傳播,那麼普通百姓就很可能把本來不存在或不真實的事情當作存在和真實的了

 

再補充一個故事

曾經被誤會過喔~解釋清楚也沒事了~妳看看吧!

 

作者:如真  明慧網 

有一對夫心胸很狹窄,總愛為一點小事爭吵不休。有一天,妻子做了幾樣好菜,想到如果再來點酒助興就更好了。於是她就拿瓢到酒缸裡去取酒。
 
妻子探頭朝缸裡一看,瞧見了酒中倒映著的自己的影子。以為是丈夫對自己不忠,把女人帶回家來藏在缸裡,就大聲喊起來:喂,你這個死鬼,竟然敢瞞著我偷偷把女人藏在缸裡面。如今看你還有什麼話說?

丈夫聽了糊裡糊塗的,趕緊跑過來往缸裡瞧,他一見是個男人,也不由分說地罵起來:你這個壞婆娘,明明是你領了別的男人回家,暗地裡把他藏在酒缸裡面,反而誣陷我!

好哇,你還有理了!妻子又探頭往缸裡看,見還是先前的那個女人,以為是丈夫故意戲弄她,不由勃然大怒,指著丈夫說:你以為我是什麼人,任憑你哄騙的嗎?你,你太對不起我了……”妻子越罵越氣,舉起手中的水瓢就向丈夫扔過去。丈夫側身一閃躲開了,見妻子不僅無理取鬧還打自己,也不甘示弱,於是還了妻子一個耳光。這下可不得了,兩人打成一團,又扯又咬,簡直鬧得不可開交。

最後鬧到了官府,官老爺聽完夫妻二人的話,心裡頓時明白了大半,就吩咐手下把缸打破。一錘下去,只見葡萄酒汩汩地流了出來。不一會兒,葡萄酒流光了,缸裡也沒看見半個男人或女人的影子。夫妻二人這才明白他們嫉妒的只不過是自己的影子而已,心中很是羞慚,於是就互相道歉,重又和好如初了。

 

故事寓意:我們遇到懷疑的事,不宜過早下結論,要客觀、理智地去分析,才能夠了解真相。尤其在生氣的時候,往往是不理智的,像故事中的這對夫妻見到自己的影子,毫不冷靜地思考分析,竟被嫉妒心衝昏了頭腦而傷了和氣。真是貽笑大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