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A型解析

牡羊座﹝03/21-04/20﹞金牛座﹝04/21-05/21﹞雙子座﹝05/22-06/21﹞巨蟹座﹝06/22-07/22﹞
獅子座﹝07/23-08/23﹞處女座﹝08/24-09/23﹞天秤座﹝09/24-10/23﹞天蠍座﹝10/24-11/22﹞
射手座﹝11/23-12/21﹞魔羯座﹝12/22-01/20﹞水瓶座﹝01/21-02/18﹞雙魚座﹝02/19-03/20﹞
A型十二星座血型解析





● A型的牡羊座 ●



A型人的氣質和牡羊座的性格背道而馳的地方很多。在日常行動上沒有固定的形態,常常表現自我矛盾。 A型人的特質是重視傳統的生活習慣,慎重而踏實地追求人生的目標。當然,對事情的想法是較保守的,在行動上也顯得消極。即使 是眾人認定要改革或超越的事,也常常裹足不前,沒有勇氣突破現狀。

另一方面,牡羊座的特徵是,行動果敢,勇於前進,對任何事情都抱著超越別人的進取精神,即使冒險犯難,也不畏縮。於是,在A 型──牡羊座的人之內心,便產生強烈的衝突,於言語行動上更顯得矛盾多多。有時候表現得很有行動力,有時候又顯得優柔寡斷,這就是A型──牡羊座的人。

要使這種矛盾與衝突的程度減低,達到內外調和的地步,必須利用A型的優點掩蓋牡羊座的缺點及利用牡羊座的優點遮掩A型的缺點,使其兩面的優點都顯露出來,這是最理想的境地。 A型的人在工作上有守強攻弱的傾向;牡羊座則正好相反,站在 攻的立場能發揮超群的實力,反之則脆弱無能。如果將兩方面的優點 結合起來,則會產生攻守皆強的無敵力量,這股力量能幫助你過五關 、斬六將,成為一個令人稱羡的『常勝將軍』。

可是相反的,若是兩方面的缺點結合在一起,就註定要悲劇下場 了。兩方面的缺點,猶如兩團烏雲,壓在你的頭頂上,使你見不得天 日,這一生想要有所出息,是永無指望了。但實際上大多數的A型─ ─牡羊座的人,都處於優點和缺點參半的狀況下,在迷惑和浮浮沈沈 的處境中掙扎。

【對你的忠告】首先要打破思想的藩籬,對別人的意見採取彈性 的接受外,同時要培養樂觀進取的勇氣和精神。



● A型的金牛座 ●



若簡單來說明你的性格上的特徵,那就是慢半拍型。這種性格使 你不願冒險,即使繞遠道也要選安全的路走。於行動之前,往往要費 好幾天的功夫來籌謀考慮,直到有萬全準備才開始行動。

由於如此,A型──金牛座的人從決定事情到開始實行,總要經 過好長一段時間,因此給人一種十分迂腐緩慢的感覺,急性子的多半 不喜歡跟這種人交朋友。不過,就因為他的性情緩慢,做事顯得特別 慎重小心,所以犯錯、失敗的情形很少見,獲致成功的機率也就相對 提高。

你認為事情要做得成功,必須像蓋房子一樣,地基打得穩,才能 在上面疊磚蓋瓦,也唯有穩紮地基,將來房子才不易動搖。所以你盡 量培養堅強的毅力和耐力,以做為日後努力奮鬥的根源。同時你也具 備有恆心,今日內的事一定要在今日辦完,縱使怎麼引誘你,你也不 會放下工作,跟他出去遊玩。

你的人為人正派,討厭虛榮和故弄玄虛。你態度誠懇,不喜歡誇 張及唯唯諾諾式的談話。責任感很強,別人拜託你的事,一定如期完 成。同時也明禮重義知恩圖報。

這些是其性格上的優點。缺點是固執而欠通融。你徹底相信自己 對事情的看法和價值觀,而不肯客觀地去分析和理解,對別人的意見 嗤之以鼻,欠缺包容性和同情心。

此型人的個性就像岩石一般的頑固,但生活中倒是很少與他人產 生衝突。表面上看起來極為穩和,其內在感情的波動卻相當激烈,不 過由於其善於自抑,看起來總是平靜無事般。偶爾會發一頓脾氣,那 是因為長期的鬱積不快,在隱忍不住的情況下,像山洪一樣的爆發出 來。

A型──金牛座之人,其溫和的裡面隱藏著強烈的自信,雖平易 近人,但本質是完全對自己忠實而生存的。

【對你的忠告】心情不好的時侯,要試著自我排解,將情緒緩和 一下,對自己是大有幫助的。



● A型的雙子座 ●



你不喜歡在一定場所做固定的工作,對於活動量大,具有冒險性 及剌激性的事情,反而能發揮傑出的能力。你樂於與他人連絡,交際 範圍廣大,在群體生活中,總是鶴立雞群,表現突出。在狹小的生活 圈中或缺少變化的環境裡,你猶如籠中之鳥,無法突破自我,創造新 境。

這樣的性格,加上A型特有的保守性,於是構成A型──雙子座 自我矛盾的特質。你有時愛好自由奔放的生活;有時又希望日子過得 平靜安祥,這種雙重人格的形象,頗使人眼花撩亂,不知其真面目為 何。

別人對你的異樣看法, 並不會使其產生自覺。你仍然時而靜時而 動地,過著隨意的人生。這是因為你的適應力強,能在兩方面得心應 手的原故。不過,當雙子座的特質強過A型的特質時,雖然表面上活 過得安定,內心卻如檻中之猛獸,隨時想衝出檻外,去過那無拘無束 的自在生活。

你是一個『精力充沛的活動家』因個性使然,對任何事不會一味 地順從,有不滿時,為了全體想,寧可做一個破壞者。 這種人常是眾人注目的焦點,或是人們茶餘飯後閒聊的對象,但 由於其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膽大妄為,而不肯收拾殘局,因此, 有時很難得到別人的諒解和信任。

你幾乎對什麼事都抱著強烈的興趣,同時也想進一步去探索;但 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缺乏耐心。你所做的事,從來沒有一件能有 始有終的完成,所以你的知識面是寬而淺的。這種五分鐘熱度的作法 ,在交友方面表現得更明顯。你常把只見兩次的朋友,當做深交二十 年的知己一般對待,但不久又視同路人。這是此型人最具特徵之所在 。

A型──雙子座的,生活過得快樂而豐富。因其行動快捷,所以 交際範圍很廣。其認識的人雖多,但大都是泛泛之交,很少有推心置 腹的朋友。交友情形如此,家庭的情形亦復如此。你將夫婦之間及家 族之間的關係,看得非常冷淡,老覺得自己是隻寄居蟹,不屬於任何 地方或任何人。

【對你的忠告】過份喜歡出風頭的話,最後會弄得聲名狼藉,還是收斂一點好。



● A型的巨蟹座 ●



A型者的特徵是,恪遵社會的法規及重視生活的常識,腳踏實地 的過著安份的生活,這與巨蟹座本來的性格是一致的。

我們來巨蟹座本來的性格。巨蟹座出生的人,如果要他丟棄舊有 的東西,重新再創一個新東西,他寧可將舊有的東西改革一番,繼續 使用。換句話說,這種人是相當保守、念舊的,你想要改變他原有的 生活方式,是不太可能的。

這樣的個性,使其對國家、對社會,永遠忠心耿耿,矢志不變, 對家庭也是勞心勞力,至死後已。在愛國、愛家、愛友方面,沒有一 個星座比巨蟹座的人,表現得更加強烈,因此之故,此星座的人易流 露出偏袒親友及利己的本性。這個毛病必須法改除。

這種性格最具日本人的特色,我們只要翻一翻歷史,或回想一下 自己了解過的日本人,就可以找到證據。

以感情來說,非常的豐富而敏感,就如一面湖水一樣只要一小顆 的投石,即能激起層層的漣漪,波盪不已。因此,此型的人情緒極不 穩定,有喜怒無常的現象。

在平常態度極為溫和,又樂助人,是大家心目中的好人。只要能 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被心情的好壞所影響,就能成為一個受歡迎的 人物。

此型人感情重於理智,決定事情時往往以感情為前提,故其判斷 有失偏頗,若一旦肩負領導者的職務,恐怕有失職之虞!

另一個特性是母性的愛。此型的人不論是男是女,都有細膩的感 情,猶如母性般的愛,對家人照顧得無微不至。不過,其愛人深,憎 恨人也很深。這也是其特性之一。

A型──巨蟹座的男性,大都有女性化的傾向。同情弱者,而排 拒強者,具有菩薩般的胸懷。但這種『軟性的愛』用得過份的話,則 予人肉麻的感覺,當節制為是。

【對你的忠告】若只注意身邊的事,則失之瑣碎、狹窄,宜擴大 視野,使人生的旅途,更加廣闊。



● A型的獅子座 ●



A型──獅子座的人,陰性和陽,消極性和積極性常常混合在一 起,是一種很奇妙的性格。他有時侯出現獅子座天真爛漫的氣質,有 時又顯露A型的內向羞澀,予人不能連貫的感覺。

但大都A型──獅子座的人,其獅子座的活潑氣質,往往勝過靜 謐的A型氣質,尤其是那些在社會上有名望的人,獅子座的特徵,總 較A型的特徵為強。

獅子座是自信和自大的象徵。你熱愛名譽及榮耀,凡事以自我為 中心,踩踏在別人的身上,來滿足自己高高在上的虛榮心理,外形頗 具『王者之風』,有領導者或指揮官的威儀。 這種情況在孩提時代早已顯露出來。儘管你在課業上沒有什麼超 人之處,但往往在各種課外活動上,大出風頭,得到老師、家長們的 讚賞,和友伴們的欽羡。

這種特徵,在成長以後,仍然歷久不衰。獅子座的人,永遠高高 在上,永遠至尊至大。

獅子座的人心胸寬大,這是你的優點;但缺點是容易受左右的人 之煽動和誘惑。這個弱點,加上A型者強烈的自我保護傾向時,A型 ──獅子座的人也許會變成殘暴的獨裁者。以弱肉強食的姿態,去欺 凌無力抵抗的善者,只為了滿足一己的私慾。

儘管本來的面目,並非如此可憎,然易受奉承者煽動的弱點,卻 成了別人借刀殺人的利器,而不自知。

而A型和獅子座兩方面特質都強的人,一則能完成轟轟烈烈的事 業;一則能尊重社會的秩序及傳統禮教,在眾人的推崇和支持下,順 利地完成畢生大事。

不管如何,A型──獅子座的人,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其在社 會上的成就,以支持他的多寡來論定。為了使成就獲得更多人的肯定 與支持,隨時接受諍諫之言,並遠離小人,這是最重要的。

【對你的忠告】不要在別人的阿諛奉承中,忘記了自己,當培養 冷靜、公正的態度,以判別小人與君子。



● A型的處女座 ●



A型──處女座型性格上的特徵是,純潔而善良;怯懦而小心。 此型的自尊心極強,這是它最明顯的特徵,此外,其觀察力、判 斷力也很明確,對人對事總是一針見血,絕不虛應故事。

平常給人的感覺是文靜有禮,一點也不急功好利,因其有自知之 明,只想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好份內的事,所以顯得寧靜淡泊,頗 有君子之相。其人做事慎重而踏實,絕不會有偷雞摸狗或不按牌理出 牌的事情發生,是個規規矩矩,小心謹慎的完美主義者。

A型──處女座的人因為把事情想得太完美的原故,其眼裡容不 下一點污穢、醜陃的事。如果有人冒犯了他聖潔的王國,一定會被『 轟』出來。這種不與邪惡妥協的個性,實在『固執』得可愛。

由於對事情的看法太固執了,難免給人不通情理的感覺。其實, 此型的人是相當富有同情心的。看到可憐的人,會盡力去資助他、關 愛他,絕不冀望對方的回報。而對看不順眼的事,會毫不留情地加以 批判,因此容易讓人誤為『刻薄』,而不敢跟他親近。

此型的人好奇心是與雙子座一樣強的,不過,雙子座的好奇有建 設性的,而此型則破壞性多於建設性。換句話說,雙子座的人於發現 一樣新奇事物時,會積極地去運用它,而處女座的人只會消極地去抵 制它。

此外,處女座出生的人,喜歡體貼自己的弱點,別人若對他加以 嚴厲的指責或批評,就有歇斯底里反應。這可以說是此型人性格上的 缺點吧!

一般而論,A型──處女座的在『守』方面的能力比『攻』方面 的能力為強。這種能力發揮出來,大的能維繫國家與社會的道德,小 的也能明哲保身,造就自己。

【對你的忠告】於充滿活力的年輕時期,當與更多的人接觸,擴 大生活範圍,免得予人井蛙之譏。



● A型的天秤座 ●



簡單來說明性格上的特徵,那就『瀟灑型』。優越的審美觀點, 使其對人生的醜態十分厭惡,不管何時何地,都保持自己優雅的儀態 ,待人和藹、有禮,給人第一印象非常好,常因此獲得上司的信賴和 重用。

但是,A型的特質和天秤座的特質,也有許多背道而馳的地方。 A型的人重視平實、認真、努力所得的成果,認為人生的目標,應是 一步一步慢慢去追尋的;人生的價值,也就在這貫徹始終中的追尋過 程而獲得肯定。

而天秤座的人生觀,則不似A型那般的嚴謹、拘束,你對人生的 態度是放任自由,悠閒自得。如風一般,無所不通、無所不存。

當A型──天秤座的優點都浮現時,A型的堅實牢靠掩蓋過天秤 座的散漫無紀;天秤座的優雅自然遮蔽住A型的嚴肅拘謹,使人產生 極中庸的文雅風度,令人神往。在社交場合,往往是人們景仰推崇的 對象,是大家模仿企及典範,猶如一顆星鑽般,發出懾人心魄的光芒 。

相反地,若A型──天秤座的缺點都浮現時,則會成為一個很難 以相處的人。其性格上的缺點,若經人指責,會惱羞成怒,態度十分 不友善,因此給人任性又霸道的感覺。

但若優點和缺點都不突顯時,則會發展成神韻不同的各種性格。 而不管怎樣的性格出現,只要能善加琢磨,應該會有一番成就的。

【對你的忠告】沉著的態度,易給人少年老成的感覺。有的時侯 ,不妨表現輕鬆活潑的一面,讓周圍的人感染一點青春的氣息。



● A型的天蠍座 ●



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這是你所給多人的神秘印象。此型人外形 木訥寡言,不善於交際;性情內向而保守,猶如躲在殼中的蝸牛,不 喜歡別人闖進它的內在世界。

這是其外表給人的觀感,但若仔細觀察,會發現你隱藏在外表底 下的內心世界,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貌。你內心熱情而善感,勇敢而 堅忍,別人無法從你靜默的外表上看出來。

平常無事時,A型──天蠍座的人,靜如處子;一有事發生,又 動如脫兔。這就是天蠍座的人性格上最大的特徵。

A型──天蠍座的是不甘過平凡生活的。你的想像力豐富,喜歡 憑自己的幻想,描繪未來的景象。可以說此型的人是充滿羅曼蒂克情 思的,但並非只一味地活在夢幻裡,辦起正事來是既冷靜又果斷,一 點也不含糊,明顯地表露出A型──天蠍座的兩個不同的面貌。

最易引起此型人內心激動的就是嫉妒。其嫉妒別人成就的程度, 幾乎達到瘋狂的地步。而且由嫉妒很快轉成憎恨,在尚未超越憎恨者 的成就之前,這種仇恨的心理很難消失。同樣地,對於違背自己心意 的人,也是絕不容許的。

這種性格,就是天蠍座的特質。如同它字面上所指的動物──蠍 ,其表面溫和,體內則隱含劇毒,若去觸怒牠,便會以尾部的鉤子螫 人,並將毒液注入人體內。是一種相當危險的毒物。

A型──天蠍座的,若能克制內在激動的情緒,將嫉妒之心轉化 為發向上的力量,於人於己,都是有所助益。

【對你的忠告】激烈的情緒若任意發洩,則必誤己傷人,故應學 習自我抑制的耐力,以冷靜、理智的態度去對待別人。



● A型的射手座 ●



射手座和A型兩方面的特質一混合起來,是叫人難以理解的。人 馬座性格上的特徵是,愛好過自由奔放的生活,為滿足強烈的好奇心 ,即使違背道德與倫常也不在意;此外,對理想的追求相當固執,得 不到是絕不罷休。而A型性格上的特徵正與其相反。A型的人重視傳 統道德及社會規範,過著中規中矩的生活。雖有獨特的思想和高尚的 理想,也不會打著追求的旗幟,明顯地表示出來。

射手座是屬於複體星座,具有雙重性格。是理性又是感性,是神 性又是魔性,有時大膽有時慎重,有時奔放有時拘謹....這種兩面的 傾向相當明顯。加上A型的特有性格,就構成A型──射手座複雜的 氣質,但若換個角度來看,此型人不是相當具均衡感嗎﹖

奔於、新潮的氣質,是別人不敢恭維的,但其明朗、親切的態度 ,則又頗討人喜歡。了解他的人,對其率直的無心之言,不僅能體諒 他,反而覺得這正是其人可愛之處。但不了解他的人,常會為了他的 口無遮欄,而生了一場悶氣,並發誓以後絕不再跟這種人來往。所以 此型的人知音難覓啊!

此型的人對知識及理想的追求慾望很高,為了達到目的,即使費 盡千辛萬苦,也認為值得。此外,對被扭曲的事實和邪惡的事端,也 極為排斥,並奢望由自己的力量來加以改變,使其達到盡善盡美。

射手座的人,頭腦反應非常靈敏、快速、頗讓人招架不住。凡是 與他接觸過的人,都能感受到那股鋒銳力,如神射手射出來的箭般, 『咻 ─ ─』地一聲,箭已經中標的了。

射手座是知性與感性的結合,但A型──射手座的人,則思考多 於行動,對事情抱著很強烈的探索慾,卻又缺乏去冒險的勇氣。因此 ,光有很高的論說而無實證,還是無法令人信服。

【對你的忠告】有了美妙的想法,就要馬上去實證,把你的證明 呈現給大家知道。這是通往成功的唯一捷徑。



● A型的魔羯座 ●



此型的人生,如走在正常軌道上的列車,平穩而順通地往前奔馳 而去。你把阻礙前進的享樂,看成是不好的,只有勤奮不懈地向前行 ,才能讓心裡感覺充實。

你深信『世界上最可靠的就是自己』,受這種觀念的影響,此型 的人極不容易去相信別人,甚或去接納別人。其認真、謹慎的個性, 可從樸素、踏實的外表上看出來。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你與世無爭, 事實上其追求名利的野心,正星星點點地在心底燃燒起來,只不過你 得勝的決心並沒有那麼明顯,其巧取豪奪的技術也沒有那麼高超,你 完全憑著自己的真才實淦,比別人更賣力地去做。

你堅信以自己堅忍不拔的精神,孜孜不倦的工作態度,總有一天 ,你會爬得跟人一樣的高,做得跟別人一樣的好。

因其對別人極不信任,所以很少有知心朋友,生活十分孤單。可 喜的是,其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今日的孤獨奮鬥,定可換來將來的 輝煌成就。別人碰到挫折會心灰意冷,而裹足不前;此型的人卻不易 為環境的困挫擊倒,遇到不如意的事時,一直地朝成功的目標前進。 其自尊心極強,若稍遇困難,即停頓不前,無異於承認自己失敗,這 對你來說,才是最無法忍受的事。

將成功的基本要素『努力』奉為生活圭皋的此型人,最終登上勝 利寶座的可能性極高。可是只一味地努力工作,忽略了周圍還有許多 可愛的人及事,其人生畢竟枯燥了一點。遊山玩水確實浪費時間和金 錢,但青山綠水和各種遊樂活動,不僅能鬆弛緊張的神經,而且可以 充實工作時的活動力,並不是全然白費的。為達成目的不屈不撓的意 志和強韌的耐性,是魔羯座特有的長處,但招致人際關係的惡化,這 種優點,也就會變成缺點了。

凡人在困逆的環境中,愈能知道奮鬥,而發揮其潛在能力,這種 人是值得別人尊敬的。你具備有奮鬥不懈的精神,做事若能彈性些則 更佳。

【對你的忠告】擁有調劑人生的興趣和嗜好,會使你的生活過得 更充實。



● A型的水瓶座 ●



在各星座和A型的配合中,以A型──水瓶座的配合最尖銳,因 其性格上成強烈對比,有背道而馳的驅向。不論是其想法或日常生活 的種種現象,都表露出互相矛盾及不協調的一面,是種特有兩極端性 質的典型。

水瓶座的人,極不欣賞平凡而無奇的思想,但對名利卻不太熱衷 ,只希望能過著像風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們的行動是快捷的,思 想是求新的,天生具有科學家的特質。而A型的特質則與之相反,他 們思想古舊,作風保守,完全遵照社會的模式生活,是合群守法的典 範。

兼有這兩種特質的A型──水瓶座,一般人對他們的看法是缺乏 一貫性,難以理解。有時你雖持有獨特的見解和思想,在行動上卻無 法突破,仍然照老步調走。有時則選定安全的路線,卻又突然改變了 想法....,這種種的跡象顯示此型的人思想和行為極不協調,呈兩面 性的發展。

水瓶座潛在的頑固性,平時不易表露出來,其外在予人的感覺是 柔和、舒暢的冷靜及客觀的觀察力,積極而強烈的求知心,堅定的意 志力和公正的判斷力。而其剛正不阿的個性,極為厭惡逢迎巴結的小 人姿態,具有公正無私的一面。

這種守正不阿的態度,容易被誤解為薄情薄義,在不妨礙原則的 情況下,不妨通融一下。因為過分的冷靜和理智,就缺乏人情味,這 對人際關係來說,影響頗大。略微改變一下,可以使別人對你的觀感 轉好。

此型優點和缺點的差距很大,但若加強好的一面,其知性的自由 作風會得到很大的激賞,同時贏得眾多的友誼。水瓶座原是支配友誼 的星座,故此型的人際關係非常良好。

其對愛和美充滿了幻想──這也是水瓶座的人一個永遠不變的夢 。發揮博愛精神和追求美好的事物,正是此型人生存的最大目標。

【對你的忠告】太過於理想化的話,容易產生迷惑,現實的一切 與生活息息相關,亦是不容忽視的一面。



● A型的雙魚座 ●



A型──雙魚座性格上的特徵是善解人意,心地慈悲。只要看到 別人有困難,一定會伸出援手,即使因此受到牽連,也絕不後悔。具 有『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胸懷,願意用自己的心去溫暖大地,照 顧弱者。

如同海般的寬大,也令人產生莫測高深的感覺。事實上,A型─ ─雙魚座給予人的氣氛,因其獨特的想法,頗叫人摸不著邊際,即使 你怎麼去探索它,還是無法理解。這是其仁慈的外貌下,所隱藏的另 一面。

A型──雙魚座的感情起伏很激烈,喜怒哀樂的表達也很明顯。 其感情之細膩,待人之真誠,是其他星座的人所比不上的,然而此型 的人卻最易得到傷害。因其付出真情之前,很少考慮到對方值不值得 付出,值不值得同情,所以一旦其所關顧的對象,是個狼心狗肺的東 西,那麼,其所受到的打擊和傷害,就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了!

雙魚座具備『靈與肉』、『神聖和污穢』的兩面性。其既崇拜『 靈』的潔淨,又渴望『肉』的衝擊;一心仰慕『聖人』的風範,一心 又眩惑於『小人』的迷湯。此一性格看來頗為複雜,但基本上他們還 是希望過正規的生活,所以耽溺於色情或功利的情形倒很少見。

態度隨和的A型──雙魚座的人,容易被別人的意見所左右,或 為人所利用。當他們在左右為難或被騙得團團轉時,這是其性格上最 懦弱的一面。

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情況,他們都是往好的方面想,絕不會因此 而消沈、厭世,其適應力可說是相當有彈性的。在一面認清事實,一 面編織美夢之間,他們活得輕鬆又寫意。

【對你的忠告】為免於受人牽制,必要時要拿出勇氣和決心來。

十二星座B型解析

牡羊座﹝03/21-04/20﹞金牛座﹝04/21-05/21﹞雙子座﹝05/22-06/21﹞巨蟹座﹝06/22-07/22﹞
獅子座﹝07/23-08/23﹞處女座﹝08/24-09/23﹞天秤座﹝09/24-10/23﹞天蠍座﹝10/24-11/22﹞
射手座﹝11/23-12/21﹞魔羯座﹝12/22-01/20﹞水瓶座﹝01/21-02/18﹞雙魚座﹝02/19-03/20﹞

B型十二星座血型解析





● B型的牡羊座 ● 你的性格,可說是 <突進型> 的。在人家慢吞吞繼續慢行的狀態之下,你已是三步併成兩步的前進。決斷快到令人稱讚,決定之後也很敏捷的開始行動。是一邊行動一邊想的性格,不是想了後才行動。如果決定了目標,自然就開始動身行動了。

頭腦轉動很決,手法優異,所以任何事都以別人的二、三倍速度來處理。因此看到悠然慢做的人,就會焦躁地性急火氣大。由於太過爭先,容易漏視細小微妙之處,而因貿然斷定以致失敗的似乎也不少。

不過,其迅速的決斷力及行動力,在競爭的社會中也許大有作用。快快抓住機會,競爭勝利地站在首位,將具成為這種優秀戰士的可能性。

此型的人非常熱情,是個向目標專心前進的突飛猛進型。對自己的做法有信心,絕對不會怯懦,盡力奮鬥以達成目標。你想盡量在受到限制的人生中生存下來,是健康且有精神活力的。具有一旦出生了,就要多看、多知的旺盛的意欲。向上心很強,也有勇氣,討厭維持現狀,追求更刺激的生存,向未知的領域挑戰,也是個多夢的冒險家。

B型─牡羊座的人討厭曖昧的狀態,想將全部的東西露在光亮的陽光下來解決。善惡分明,正邪有別,很多是想走向正當路途之富有正義感的人。不會忠實順從他人,對戰時是堂堂正正由正面攻擊,甚至具有雪中送炭的寬大胸襟。

自我主張很強,因為太過追求明確有對什麼事都不客氣地說的癖性,其直言有時如同銳利的小刀,會刺到人心深處。絕對沒有惡意,只是說話老實而已,但這種老實相反的會招來禍患。

可是,其如割竹之般的老實,會令人有如雨後清晨般的爽快之印象。其不會記恨、依戀不捨的直爽氣質,以及明朗的性格,這種魅力無法不吸引住許多人的心。

【 對你的忠告】有太過相信自己的傾向。不只是正面進攻,若有由側面慎重考慮事情的態度,性情會更加深厚。



● B型的金牛座 ●



你的性格是 <自我步調型> 。不會因競爭心或急躁而弄亂自己的步調。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也保持一定的步調來行動。比起他人稍有慢半拍的嫌疑,是一個悠然自行型。

金牛座出生的人,有很討厭被他人擾亂了自己步調的傾向。本來就不精巧,應付變化而行動或處理事情也很棘手,一旦步調不正常,就連續錯誤,所以也許會頑固的想保守住自己的步調。金牛座在思考及行動上都慢慢的,不適應急急忙忙的活動,也不喜歡,有如在綠色牧草慢慢地吃草的牛一般,喜歡悠閒寧靜和平的狀態。於此傾向再加上B型樂觀,B型─金牛座的人,可說是極『悠閒的人』。

是個悠閒的人,不會與他人競爭,但是也具有為了向目標前進,不惜努力而不屈不撓的一面。下決心的事一定要達成,是意志力很強的人,但是,認真拼命努力,是只對自己有興趣的才做而已,對沒有興趣的,表現出相當懶散且馬馬虎虎的態度,兩者的差異相當激烈。

另外,很討厭被人強制或勉強,對於命令的語調等,會猛然燃起反抗心,也會沒有興趣且倔強的一動也不動。

你是堅強且現實的,不會對追求毫無道理的事,或對神秘和不可思議等不知原因的,表示有興趣。只相信眼前明白看到的現實,做自己會做的事,具有這樣腳踏實地的姿態。很小心,因此行動及思考稍消極,但本人對自己的消極有所批判,也時常對積極的態度抱著憧憬。

【 對你的忠告】慢慢的步調會使他人焦躁,或有產生缺乏協調性的憂慮,要努力與他人的步調配合。



● B型的雙子座 ●



關於對於狀況的迅速變化及適應能力,也許沒有能比得過你。此型的人神經敏銳、反應快,不會拘泥於一件事。對事情的想法有彈性、行動敏捷,不論是怎麼令人眼花撩亂的變化,都能巧妙地應對,是要領好而會變化的 <變幻自在型> 性格。

視狀況的變化而迅速改變,但本質並沒有變化,這是B型─雙子座的特徵。心底深處時刻都是冷靜的,不管何時都不會失去冷靜的計算力及判斷力。知性在感情及意念之先,可說是客觀重於主觀的性格。

B型─雙子座是陽性的性格,具有開放且爽快的氣質,行動積極。要他靜止不動是棘手的,在旁人看來,就是不斷忙碌地動來動去。但是,仔細的探究B型─雙子座的內心,會察覺奇妙的有優柔寡斷的地方。因為太過客觀的看事情,結果成了不知選擇那一個好,決斷力就鈍化了。

基本上是積極的行動派,但也具備大膽又慎重的通融性。幾乎是雙重人格的,可巧妙地區別使用二種相反的要素,自己會控制好,決不會疏忽如何生存,處世也巧妙,在要領好、靈巧等方面,B型─雙子座是超乎群眾的。

最大的特徵可說是有強烈的好奇心,對眼睛所見、耳朵所聞的一切,若不參與就不滿意。當然,興趣的範圍很廣,由學問知識到道聽塗說,好奇心的天線都會敏感地反應。腦筋的轉動很快,所以知識的吸收也快,也擅長於捉住新訊息。

你有得天獨厚的口才或文才。不只是得到知識及訊息,也具有把這些傳達給他人的能力,尤其是口才很好,混合機智及詼諧地輕鬆談話,使聽眾不會無聊,其口才好的程度,甚至被形容為連對愛斯基摩人都可賣出冰箱。

【 對你的忠告】口若懸河一般,有時聽起來覺得囉嗦,或被以為只是多嘴的人,要注意。



● B型的巨蟹座 ●



你的性格形象,也許可說是 <樸實人型> ,是很討厭擺出高尚樣子的態度之平民派。交往時心直口快,對四周的人稍多管閒事般的照顧,雖然說話硬,但是心軟、同情心厚,不會默默看人家的不幸。被一般同學所敬慕的你,可說具有典型的樸實氣息。

想與同事同伴,彼此緊挽著手,互助協力來生存的意念濃厚,如果判斷是可以心心相許的人,就如同家人般的照顧,自己也顯露真心,要求緊密無間的親密關係,有時候甚至到被人視麻煩的地步。絕對不會成為孤獨的一隻狼,而是與心思相通的同伴一起越過這世間的障礙。

由反面來看,B型─巨蟹座對於同伴以外的人很小心,不容易開展心胸。幾乎都用直覺來區別是敵是友的傾向,如果覺得是敵人,就一下子關閉心門。兼有充滿人情味的一面,以及不許人家接近的另一面。這很相似小地區的人對鄰居很好,珍重彼此的來往,但對外人卻以冷淡的態度來應付。

B型─巨蟹座具有充滿母愛的性格,有著想溫暖地抱著家人的包容力,想保護所愛的人之防衛本能,不管如何,什麼都接受的感性。什麼環境都能適應,有如生育孩子的堅強之母親....可說是十分具有母性的人。

當保護自己及同伴的強烈的防衛本能出現時,在同情及喜好照顧人的裡面,潛在著對他人的一種母性之情。幫助有困難的人時,比如會注意到對方的健康狀況,如母親般細膩的呵護。

B型─巨蟹座,以感性來抓住一切的事情,相反的,就有欠理性,因此事情不會很俐落的進展,有把正反兩點全然混入同點。對完全不同的兩種意見,也會分別的了解、贊成,時常都弄混亂了。

B型─巨蟹座的人,比什麼都重視生存的現實,比起抽象,思想及宗教,更是個重視生活實用性的徹底的現實主義者,不論在於什麼狀況之中,都有強盛的生存活力。



● B型的獅子座 ●



你的性格,可說是 <自我展放型> ,幾乎不會秘藏著心思。個性熱情,感情的振幅很大,天性也很激烈,並且把這樣的自己表現在外面無遺....令人有這種感覺。

獅子座的自我顯示慾很強,有喜好戲劇性的誇張豪華傾向。討厭那種平凡的渡過人生的願望,也具備不以如此終了的大膽的行動。B型─獅子座的性格或行動力,強且充滿個性。大規模且有禪的思考,充滿冒險性的行動,華麗的明星性....等,也許可說是你的第一特徵。

B型對於名譽及權威不太執著,但獅子座相反的重視這些,權力慾、名譽心很強,相當是個野心家。B型的人有時也會出現野心的一面。所以,B型─獅子座的配合,似可成為很有出人頭地的意念之人。

B型的特徵,有興趣廣及多方面的傾向,但也因獅子座的影響,比較弱化了,為了實現野心,目標就縮小成一個。如果明白決定了目標,就如火車頭一般前進衝入,即使碰到困難也毫不畏怯。生命力旺盛,集注力也極佳,就算失敗了也具有再站起的韌性。

但是,此型的人要他孜孜樸實的努力似乎棘手,由此看來好像有欠耐心。B型─獅子座的人對什麼都喜好豪華,就是有志成功,也不管何時都先想到燦爛的結果而不是累積實在的努力。定下大規模的計劃,不只以才能,也驅使政治力來全力一搏。稍有賭師的性質,有時候也會做聽天由命的挑戰打賭。

也是有熱烈魅力的人,度量大,有膽量,不會為小事生氣。言詞及態度不分裡外,直率的表現自己。想當孩子王,剛覺得他有倔強的一面,但又發現他是寂寞的人,如果單獨一人,就陷於被同伴排除般的心情。在會照顧人的首領氣質中,總覺得流盪著孩子般的天真。但是那種孩子氣的模樣,也有可能成為任性的自我主義,如不順意,就如孩子般撒嬌,無視周遭,不少會擺出任性而擅自的態度。

【 對你的忠告】雖然自己覺得好,不一定別人也覺得好,不要以強迫的態度。



● B型的處女座 ●



B型和處女座的性格,可說是很顯著的不同。處女座的性格特徵是規規矩矩且神經質,有計劃性、慎重、有潔癖、討厭半途而廢、缺乏通融性....等,可列舉這種種,而這些幾乎會與B型氣質相反。B型的性格是樂觀且草率、行動力旺盛,但不會立下周密的計劃,若對照計劃進行,就覺得不自由....。

如這樣完全相反的性格配合在一超的,就是B型─處女座。在其內心不管何時都有對立的二面,有兩個不相同的想法激烈地衝突,自己對自己的行動懷疑,自己反省自己的情形也很多,形成時時被煩惱所纏。

二種不同的要素複雜糾纏的B型─處女座的的性格,是很複雜的。初見時,像是心直口快且樂觀的人,但內心非常小心,絕不會讓人探知。對於工作,即使最細微的部分也不會放心;但是,日常生活中,意料之外的懶散,不注意四周的事,或者丟東拉西。

對事情的態度也一樣,剛覺得拘泥而悶悶地繼續想,就又爽直地灰心了,行動也會依時而積極、慎重再慎重。重視面子,老實地順從形式及習慣,但內心也有不想受形式所拘束的自由意向。

如果仔細觀察B型─處女座的人,也許會察覺這樣的雙重人格傾向。本人也會不斷的在積極性和消極性;樂觀性和悲觀性等二極端之間,時常有自問自答之時。

B型─處女座的另一個性格特徵,是知識慾很盛,且熱心研究。有很多是讀書人及好學習的人,不會對某事有興趣,但對其它的事卻毫不關心。不偏袒、不遺漏的對各種事有興趣,什麼都想學。其學習方法是十分有分析性的,細微的分析有興趣的對象,細心研究小處。對於要大略抓住整體的事稍覺得棘手。可能由於太過拘泥微小部分,對事情的想法全受到影響。有著拘泥眼前的小事,以致失去大局的不利點。

由於受到處女座很強的影響,很多人會尖銳的批評,不論是對人或物或想法,與自己有關的就發揮旺盛的批評精神。這也許是本身的長處,但是其批評有時也如嘴硬亂辯而沒有結果。

【 對你的忠告】喜好批評,所以要注意不要變成喜歡揭發他人的過失,要有隱惡揚善的寬大胸懷。



● B型的天秤座 ●



為知性所保證的高意識,是B型─天秤座的性格核心。是很嫌惡被欲念所愚弄的人,不修邊幅的生存著。想以知性的努力來解決己慾,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也不會失去理智,想保持美麗和品位,是 <美的先覺意識型> 的性格。

B型─天秤座是和平主義者,追求妥協而爭吵這也許可說是美的意識的表現吧! 不得已而與他人陷於應對關係時,也是抑制感情,想以冷靜的洽商來解決,絕對不會生氣或強要貫徹自己的主張。如這樣的冷靜,會培養出正確地正視事情的善惡、良否的眼光。

B型─天秤座的性格,有對一切追求調和及均衡的特徵。對事情不會拘泥或偏袒,有公平的精神,懂得巧妙的使相反的二種要素調和的秘訣。其行動不會太過大膽也不會過於慎重,思考有彈性,能適當的接受各種意見。情緒方面也平穩,絕不會赤裸地地露出感情起伏。

樂觀而沒有一點勞苦、擔心的陰影,是B型─天秤座的另一個性格特徵。即使有勞苦的經歷,也是瀟洒的臉不露聲色。性情爽朗,失敗也不會悶悶痛苦,對於未來,總會有點辦法....,有這樣樂觀的想法,不會那麼不安。發生困擾的事時,具備應情況處理的能力。相當喜歡遊玩,想要悠閒優雅的生活,而不喜辛辛苦苦的工作,這似是真心話。不知如何忍耐及努力,若以努力來補充才能,也不被其美的意識及自尊心所容許。尊重才能的表現甚於努力的價值。

對人開放,與任何人都無懈可擊的交往,不太會製造敵人。交際情況良好,是不錯的人....給人這種印象,受到他人的信賴。但過於得意忘形也會受到不利評價,自己將被說對任何人都討好。行動方面積極,但不是實踐力強。困惑地左思右想,優柔寡斷之事也很多。

【 對你的忠告】均衡不變的生活太過平凡了,斷然地脫離出來一看也有必要。



● B型的天蠍座 ●

一直繼續追求一個目標....,你多少有這種傾向。如同追捕獵狗一般,聚精會神地追求目標,直到獲得所希望東西之前絕對不死心。不會半途而廢或馬馬虎虎的妥協,是 <徹底追求型> 的性格。

B型─天蠍座的人,對目標專注又熱情,這種執著會形成忍耐力及集中力,徹底的完成所追求的目標,就是跌倒了也俐落的恢復原狀,不忘初衷地前進。如果達到一個目的了,再往前無限地深掘而下。

對大家所不見的隱蔽之領域,抱著很強的興趣和關切。神秘、死後的世界、深層心理、人類社會隱蔽的繼之部分....等,就是探入陽光照不到的裡面之世界,抱著知的欲望想探究真面目,這種探究心也對人類肉體的奧秘....即是向醫學及解開宇宙之謎的天文學等種種科學範圍而去。卓越的集中力及持續力,形成優秀的調查能力及熱心研究的態度。B型─天蠍座的人有查探真實的能力。

B型─天蠍座具有深沈的思考力,不論表面如何美麗齊全,也能看破裡面的複雜的現實,看透覆蓋假面具的人之真心。但儘管知道其中情況,也不會胡亂說出,不亂揭發真相,秘密終究是秘密,由黑暗往黑暗隱蔽。

這型的人,自己本身也容易有秘密,所以討厭被人家看透心思,有一種閉鎖性,對親屬及朋友也不會百分之百開展心門。表面上也有社交性,快活地行動,但不是由衷的快活,那社交性總覺得是做作虛偽的。雖然周到地談話、打趣開玩笑,本質也是平靜而喜好孤獨一人。

外觀看來沒有那麼強硬的印象,但其內面的個性複雜,秘藏有如鋼鐵般的強韌。有很強的精神力量和耐久力,一旦有事,就發揮出來,如爆發般的壓倒其它。平時比較溫和,但是防備比攻擊力強,如果當成敵人,是個可怕的對手。

【 對你的忠告】排除他人的閉鎖性容易產生黑暗的氣氛,與朋友明朗的交往比較好。



● B型的射手座 ●



B型─射手座的性格是 <自由意志型> 。比什麼都討厭被強制行動或受規則束縛,追求任意自由自在地飛翔的人生....這是你的第一個性格特徵。

B型和射手座的性格有很多共通點自由意志性也是其中之一。好奇心強,對什麼事都表示興趣,對事情不執著的直爽之氣質等,也是共通的。不拘泥形式及習慣,對事情有彈性的想法及臨機應變的行動,這也可說是共通的性格特徵。由於是相同的性格配合一起,所以B型─射手座的人也許可說是在B型中最具B型的典型,在射手座中最具射手座的典型。

如果勉強舉出差異,就是射手座比B型更自由奔放且熱情,而B型比射手座重視實際性。在B型─射手座的性格中,複雜地混合潛在這一些。

B型─射手座的人興趣極為廣泛,又認為只當成知識而吸取興趣的事物是不夠的,甚至想身歷其境看看。此型之人的理想,大概是在見聞並體驗世上所有的事吧。對知識及經驗都抱著這樣的熱情。對社會的野心及金錢的慾望極薄弱,可說是具有高深哲學精神之人,所以幾乎從不對世俗的事情及物質保持執著的情形。

自己防衛的本能微弱則是此型的特徵。在人際關係上不會築一道保護自己的牆壁,但行動方面也有不顧危險而突進的膽量。對任何人都開放的顯露自己,會給他人有老實且明朗的印象。大膽的行動力,也許會獲得積極且有勇氣的評價;但若以相反的角度來看,就是太過不小心,缺少慎重。

缺點是沒有持續性,無法持續既定的目標,雖然思考及行動都敏捷,但是容易喪失。有卓越的集中力,卻沒有耐心及毅力。如果失敗了就頹喪的在半途放棄,或者儘管是辛苦得來的,若厭煩了,就輕率地捨棄。與四周步調不一致,容易一個人就先動手。頭腦轉動快,才能也多,但易厭煩及性急會惹禍。

【 對你的忠告】無視形式、輕視秩序的傾向,會搗亂共同協力。自由行動雖好,也要考慮與他人協調。



● B型的魔羯座 ●



B型─魔羯座的性格特徵,也許可說是 <刻苦勤勉型> 的。不怠惰地鞭策自己,珍惜每一時每一刻的努力,『天才是九十九分的努力加一分的才氣』這種話銘記在心。其努力奮鬥的情況,可說到披頭散髮....的地步。在擠滿人的房內、在廁所內、在....不管什麼地方都不忘讀書,一熱衷起來,真正是廢寢忘食。當B型─魔羯座的人埋頭於工作及目標時,那種模樣、氣氛是令人難以接近的。

是否努力者平常都是這樣呢? 此型的人是沒掌握到好要領。雖然有掌握事情的能力,但會只以很簡單的即了事,而是仔細地挖掘下去,直到完全了解前,不會厭煩,慢慢地從事一個問題。而且是一本正經,直到連周圍的人都很驚訝的地步。具有集中力和強的韌性。

因為非常認真,會得到不知遊玩的嚴肅人物評語。實際上,B型 ─魔羯座的人把遊玩想成是時間和金錢的浪費。把人生全部的時間用來達到目的當然是不錯的,但也因此會出現缺乏人情的溫暖及矯情的一面。

魔羯座在行動方面的大特徵是小心又小心,再小心慎重,結果也沒著手;但是,B型的行動是果斷又積極的。在人際關係上,魔羯座缺乏社交性,很少會由自己擴大交際範圍,但B型是社交性的,擅於交朋友。似這樣,兼有完全相反的性質之B型─魔羯座,說不定在自己內心,也能感覺有二種自己。

你雖然有適宜的社交技巧,也不是與任何人都交往。確實認清對方的價值,在覺得不論精神上或物質上交往都有利時,才出現積極的社交手腕。其行動方法,只要不破壞慎重和積極這二種極端的要素之均衡,就是很可喜,不會在該開拓時失敗。但是,一旦失去了平衡,魔羯座的很小心的性格容易強過B型的積極性,結果變成令人指摘的缺點,謹慎得成為疑心太重。

B型─魔羯座的人,由於魔羯座的作用,很多都有強烈的出人頭地慾,憧憬權力及名譽,為實現野心而異常的努力,並且這種努力隱藏著極大成功的可能性。

【 對你的忠告】對他人也要求嚴厲的努力,或不可玩樂的模樣,成為與他人無法諧調的原因。



● B型的水瓶座 ●



B型─水瓶座的生格特徵,大概可說是 <志向未來型> 。不會拘泥眼前小小的現實,不管何時都積極的注意未來,而這所說的未來並非指自己個人的未來,而是人類及地球這種大規模的未來。由所謂人類遠大目標來看,很明白個人的慾望等等是微不足道的,所以不會熱衷於追求個人的慾望。對包括自己在內的全體人類著想,對該如何做能使大家生存的更好而努力的未來志向,真正充滿了人類愛心,可說是種博愛精神。

此外,也是對未知的世界有非常強烈的知識慾求的性格,對宇宙及超然、神秘學等尚未解開謎底的一切事物,都懷著濃厚的興趣,設法想解謎而高燃著研究心。求知慾也很旺盛,貪婪地什麼都知道,總之,對自己不知道的事,真相不明的事,會猛烈地湧出求知的熱情。

思考方式充滿科學性及理論,不容許曖昧不清的事,以尖銳的理論之手術小刀,想把全部問題剖明。有得天獨厚的獨創力,在所謂理論和證明的骨淦上再加上獨創性,會產札睖多自我獨創的論見。你那樣的論理性,反面是產生喜好窮根究理的態度,同時也易有獨斷的缺點。此型的人相當好議論,不屈從他議的頑固勝過眾人。構想奇特且富有設計性,但也容易有稍脫離常情的想法之傾向。比人家先走前一、二步,但太過先進,易使他人追趕不上,因為太過進步,易游離了現實。

B型─水瓶座的另一個特色,可舉例其討厭束縛、追求自由的氣質。對此型的人而言,地位、名譽、財富都是束縛。也有不要被一切的形式、習慣、常識所拘束的願望,有因為好奇而故意行動的傾向,在行動方面就和思想上一樣,也不要有拘束,想自由任性地生活。然而,像這種自由方式的生活,要有可以克服不安和孤獨的堅強之精神力量,以及無比樂觀的性情所支撐,才有可能成立。

【 對你的忠告】脫離現實的想法,只是缺乏說服力的胡思亂想而已,必須再正視現實一點。



● B型的雙魚座 ●



你的性格不正可說是 <感覺敏銳型> 嗎! 對一切的事都表示敏感的反應,有以感情而非理智來捕抓事情的傾向。B型─雙魚座的人有非常纖細的感性,連他人微妙之心的動態,也絕不會看漏。對他人很用心,在人際關係上容易變成神經質,而對方的一些行動也許也會令其受傷。

容易受周圍的影響,依所交往的人及情況,由想法到性情都會大大的被左右。看了此型的人後,不會浮出明顯的印象,有些莫測高深的地方,但那是由於受周圍的影響,性格可能一再變化所造成的感覺。太過迎合人家也會疲累的。

B型─雙魚座的人,具有悶悶地在意一項失敗的陰沈部分和乾脆想開的爽朗部分。陰的部分是雙魚座性格的呈現,陽的部分是呈現出B型氣質。經常過於卑微地評價自己,或對一些小事懦弱,一下子突然如被風把膽小颳跑了一般,行動忽然充滿積極性,令人吃驚。你是外向的,同時也是內向的,所以乍見之下,似乎快活樂觀的人,其實在內心中,一定秘藏有神經細膩而放不下心的一面。

你有精神性很強的性格,所以覺得物質慾望低比較好。很多是浪漫主義者及夢想家,也是對藝術感覺敏銳的人,有耽迷於神秘及宗教世界的傾向。相信占卜及迷信,對靈異世界也表示異常的關切,並且有靈能力。對沒味道的現實生活幾乎不注意,不少是追求美和幻想的藝術家氣質的人。

B型─雙魚座的好奇心也很旺盛,對身邊發生的種種事情都表示關心。不能忍受別人都知道卻只有自己不知道這種事,有追根究底的癖性。因為興趣是多方面,有屢次向各種事項挑戰的勇氣,但或多或少有朝三暮四的傾向。因為是情緒化的人,當天的氣氛對工作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一熱衷,就有很好的成果,但是若提不起興趣,就有完全不為的不均衡之處。

對他人相當開放,可能無防備的露出了心事。不會不顧困苦的人,是個溫和的人,有犧牲自己也要為人效勞的地方。不會打算盤或只求利己,是純粹溫和的性格。

【 對你的忠告】被人拜託時無法拒絕,親切之氣質很可能會被惡人所利用,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