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飾身材的穿衣妙招

「如果腿長一點多好……」、「成天坐辦公室,小腹都跑出來了!」幾乎每個人都對自己的身材找得出幾點來抱怨。

雖然節制飲食、持續運動能免於發福,可是長得高或矮、骨架寬或窄,甚至胸部的大小,大部份是由基因做主,由不得你選擇。

光是羨慕別人有比例完美的身材,不如積極地做些改變。第一步先要認清自己身材的特徵,然後穿對衣服來發揚優點、隱藏缺點。

記著以下8招穿衣秘訣,你也可以「穿」出好身材!




1.方框眼鏡、長形耳環削瘦你的圓餅臉。

眼鏡的款式要能稍微修飾你的臉型,把握一個簡單的原則:鏡框的形狀不要和臉型相同。

臉型方正的人不要再戴方框眼鏡,試一試略具弧度或橢圓形的鏡框,可以緩和臉部剛毅的線條。

相反地,圓臉的人不適合圓形鏡框。略窄的長方形鏡框可以讓滿月臉看起來較長、較纖瘦。

鏡框下緣微縮的款式可以修飾大餅臉或較寬的下顎。如果你的額頭寬、下巴窄小,建議選擇下緣較寬的眼鏡。

配戴首飾、配件除了考慮出席的場合外,也要配合臉型和身材,讓它為你的整體造型增色。

如果你擁有一張眾人稱羨的鵝蛋臉,恭喜你!幾乎任何形狀的耳環都和你相襯。

臉頰豐潤的圓形臉不適合戴大而圓的耳環。試一試長形和橢圓形的款式,能拉長臉部線條,使臉頰看起來纖瘦一些。

下顎寬的方形臉也適合橢圓形耳環,不過方形或大又粗短的耳環則會讓你的臉顯得更寬大。




2.V字領上衣拉出修長的美頸。

纖細修長的頸部令女士看起來高貴優雅,不過頸部粗短的人不必怨嘆「先天不良」,好好利用衣著來修飾:穿V字領、U字領的上衣,避開高領、唐裝領及圓領。

頸部長的女士可以戴較短、密封的圓形項鍊,相反地,頸部較短,特別是圓臉的人,則選擇稍具長度的項鍊。

不過在工作場合,項鍊不宜過長,適當的長度落在鎖骨和胸部中間,否則不但妨礙工作,也折損你的專業感。




3.墊肩撐起你的衣架子。

肩膀太削瘦,穿起衣服鬆垮垮的,撐不出架勢。這時候你需要靠墊肩來讓身材更有型,尤其著正式套裝時,更要表現挺直的線條感;肩膀寬的女性則怕自己看起來虎背熊腰,所以記著要穿墊肩薄,甚至沒有墊肩的衣服。

斜肩、窄肩的女士穿上無袖露臂洋裝或晚禮服時,無肩帶和細肩帶的設計都不適合,穿了恐怕只見你不停在拉肩帶,那就太失禮了。選擇寬肩帶的款式,加上一些打褶的設計,這樣在視覺上能加寬你的肩膀線條。




4.蓬鬆的上衣營造豐滿胸形。

「胸部太平,衣服怎麼穿都不好看,」不少東方女性為了胸前不夠宏偉而苦惱。胸部嬌小的女士其實可以穿一些蓬鬆、胸口附近有打褶或其他設計的上衣,增加胸前的份量。切記別穿太貼身的衣服,否則很容易就敗露缺點。




5.合身的衣服修飾中廣身材。

懶得動,還吃出一圈水桶腰,除了加把勁,多運動去除贅肉外,穿件有修飾腰身設計的外套、洋裝,可以暫時瞞騙旁人的眼光。另外可以選擇加寬肩部(墊肩)和臀部的衣服,讓肩和臀看起來變寬些,腰相形之下就顯得細了。

腹部如果堆起了脂肪,那你的聰明選擇是剪裁合身的衣服。至於穿起來太貼身、會裹在身上的彈性布料,則會讓人一眼就注意到你突起的小腹。

發福的你不要穿大印花的衣服,更別把自己藏在寬鬆的衣服下,因為它不但遮掩不了走樣的身材,反而令你顯得臃腫又老氣。




6.深色褲子讓臀部變小。

成天坐辦公室,臀部愈坐愈大,建議你多買幾件深色、樣式簡單的褲子或裙子,它們會施點視覺魔術,讓臀部看起來小一點。但是像蓬蓬裙、百褶裙、打褶明顯、繁複的褲子或是臀部附近有口袋及其他花樣設計的款式,你最好敬而遠之。

臀部翹的女性穿著套裝,最好避開外套下擺開雙岔的設計,因為會鼓起一塊,破壞套裝合身俐落的線條感。




7.穿件短上衣拉長你的腿。

想讓自己高一點,不一定非得足登三吋高跟鞋,只要記得全身以同色系、上淺下深的原則搭配,視覺上就會有整體拉長的感覺。

長及腳踝的長裙會讓視覺重心往下沉,使人顯得矮,除非你的個子高,否則不要輕易嘗試。

個頭不高但有一雙勻稱的腿,不妨多穿稍短的裙子(裙襬高於膝蓋5公分以內),把美腿的優點秀出來。如果想讓腿部比例看起來修長一點,試一試穿件短上衣、套上鞋跟稍高的鞋子,讓褲管的長度蓋住鞋跟一半。

自覺腿不夠長的人得放棄穿低腰的款式,而前一陣子大為流行的褲管反折式褲子也不適合你。




8.明亮的色彩讓人更年輕。

年紀大的女士常誤以為自己和色彩鮮艷的衣服絕緣了,非要穿得素一點、暗一點,才顯得莊重。其實過於暗沉的顏色會讓人看起來無精打采、老氣橫秋,所以你應該嘗試一些色調柔和或是明亮清晰的顏色,這樣輕輕鬆鬆就有年輕10歲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