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女友拿外面一家婚禮小物公司的糖果給我老婆看,說一支28元(如圖2),問我老婆能否製作,我家的婆婆就去糖果、布料等等,我們算一算成本,只能說28元真的賺好多~至於多少,我不能說,因為之前寫一篇喜糖籃面面觀,已經被一些不知名的同行『惡搞』,所以,不能將這種秘密說出來,我家婆婆拿去網路試賣,以15到18元(數量多寡價錢不同)的價格回饋給需要的新人,當然希望同行別再說我們打壞行情,因為成本多少,大家心知肚明,我本身去年結婚,知道新人的花費不少,商人要賺點錢也應該適當,但是現在景氣那麼差,趁機撈一筆不好啊!

像喜糖籃,我家婆婆做豪華版的要花10~12小時製作,扣掉材料費,手工工資一小時80~100元,然外面店家,細算成本後,工資是我家婆婆的很多倍,淨賺多少不再多說。再者,我們是小店經營,如果大店經營的去補的材料費會比我們這些手工創作者還便宜,所以以一組喜糖籃7樣物件若賣2500,而外面店家5樣也賣2500,但依照成本、工時,利潤誰最高呢?希望我們將價格提高,怎麼可能呢?這樣受害的是消費者。

反正,這是我家婆婆的興趣,所賣的價錢只是要當零用金,也不是要賺多少錢,會算的人應該知道除了材料費外,若要算手工時間及製作精細度,這樣的工錢應該是粉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