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人體無法自行製造,一定要紫外線的配合才可以製造維他命D。這是大家普遍存在的概念,但是事實上,我們並不需要多曬太陽才可以有足夠的維他命D。 根據研究,一個鈣質攝取足夠的人,每天只要曝曬五到十分鐘的紫外線,就已經足夠應付人體所需了。所以防曬和吸收維他命D本來就不衝突。愛美的妳不需要再左 右為難,跟陽光保持距離吧!而唯有肌膚保養防曬與體內環保雙管齊下,才能使妳成為真正的美人胚子。

防曬美白有哪些DIY的美麗招術,可以讓美人們自力救濟,找回漂亮水嫩的膚質呢?台塑生醫研究開發中心副理劉慧啟告訴我們,「正確的觀念是在夏日來臨前,要開始做防曬的工作,到了夏天做美白其實事倍功半。

人的膚質隨著不同生活環境,有著明顯差異,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這種特殊生活型態下的一般消費者膚質,多半是混合性膚質或敏感性肌膚,需要更細心的呵護照 顧。」的確,「防曬不等於美白」,唯有在白天夜晚持續皮膚調理,才算做好美白的基本工夫。而且,美白是一年四季的工作,每天早晚一次的基礎美白保養,平時 自己做好DIY的保養工作,可勝過一年幾次的專業美白護膚。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建議,「一年四季防紫外線的工作都要確實做好,徹底阻隔紫外線,延緩老化。除了少曬太陽,戴寬邊帽子、撐陽傘,而且長 袖不可少,還要勤擦防曬乳液,平常全身性的保養要做好,尤其手的老化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更明顯,且難以恢復年輕的膚質,因此,別疏忽手部的防曬保養。」

地處亞熱帶的我們,要避免日曬似乎蠻不可能的。出門前,麻煩點就全副武裝吧!也提供妳簡單DIY的招術,希望妳很方便的找到催化美白美麗的酵素。

第1招
睡出水噹噹 黑色素好代謝


晚上10點到半夜2點要有熟睡狀態,而且一覺到天亮,也就是大家常形容的「好睡」。因為肌膚水份在夜晚11點到清晨4點,流失的律動會大幅提升,肌膚防禦 屏障在夜間大幅降低,晚上身體缺少水,肌膚無法做好修補的各項工作。晚上8點開始表面體溫升高,一直到清晨6點,這時細胞在修護,肝臟在排毒,黑色素在代 謝,一定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否則用再好再貴的保養品,也是?用的喔!

第2招
美白潤色法 襯出好膚色


善用美白潤色技巧修飾膚色,可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過可不要弄錯遮瑕的顏色,以免弄巧成拙,造成反效果,那可就慘了。原則在長紅痘痘微血管明顯的臉部,用 黃色潤色修飾;黑眼圈的部份用粉紅色紅潤一點的顏色來修飾;當皮膚曬黑要慢慢白回來時,會呈現較臘黃的顏色,這時就要用藍紫色的潤色品來修飾了。

第3招
井字型按摩法 促進血液循環


井字型按摩法,促進血液循環給妳好氣色,肌膚緊緻亮麗自然來。技巧是手心先往橫的方向按摩,再往直的方向按摩,一橫一直,一橫一直,波水式由內往外按摩, 從額頭、臉頰、下巴到頸項、持續1至3分鐘。按摩可天天持續有心恆做最好,記住,手法要輕巧以免按摩過度造成皺紋提早來報到。

第4招
按壓眼睛四周穴道 消除黑眼圈 


白白的臉蛋上卻有了「黑輪」──黑眼圈,那是多讓人咬牙切齒的一件事啊,這種會破壞美白任務的事,千萬不要讓它發生,那麼讓如何預防與對付呢?按摩 DIY,消除黑眼圈,和眼睛疲勞說再見。眼睛四周有30個穴道,當妳覺得眼睛疲勞或有黑眼圈,用拇指和食指按按眼角的睛明穴,這裡是和眼睛全體都有關連的 穴位,或是眉毛內側的攢竹穴,做鬼臉時食指會碰到的承泣穴,眉毛下方的絲竹空穴,以1、2、3的調子慢慢加壓,再倒數3、2、1放開,重複做10次。

第5招
除去髒污老廢角質 避免色素沉著


一般而言,正常肌膚的代謝週期為28天,所以檢視早晚的肌膚清潔工作十分重要,除去臉上的髒污和老廢角質,恢復肌膚的新陳代謝,提高肌膚的再生能力,讓肌 膚水水亮亮,就會呈現自然的透明感。洗臉時避免過度搓揉拉扯,動作要輕柔,以免促進麥拉寧色素活躍,或使痘痘發炎、刺激皮膚,最後色素沉著,又產生美白新 敵。

第6招
多吃美白食物多喝水 美白不二法門


許多肌膚保養得美白水嫩的美女,她們美麗的心得多數是要吃大量水果及多喝水,的確,自體內做好環保是很重要的。要想達到美白肌膚的目的,就要多攝取能防止 黑色素形成的營養素,例如能抗氧化的類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維他命C可使黑色素還原,經常外食的人必須多留意自己的維生素C攝取是不是足夠,由日常的飲食 及補助食品如新鮮水果、水果沙拉、果汁、維生素C補充品來加速美白工作。

營養師林秀芬說:「水果中的柑橘、檸檬、草莓、芭樂、奇異果、木瓜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聖女蕃茄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水果中的佼佼者,每100公克中就有 67毫克,相較於普通水果100公克中只有30毫克,是愛美女性很不錯的選擇。」其他美白食物專家推薦包括:杏仁、豆漿、綠豆薏仁湯、蓮子、百合、啤酒酵 母、珍珠粉等。

第7招
化妝水美白面膜 迅速滋潤冷卻肌膚


肌膚的特別護理不可少,排除老廢角質,敷美白面膜,輕微的曬?趕快用含有優質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熊果素、洋甘菊抽取物等的化妝水來敷臉,迅速鎮定冷卻肌 膚,對防止雀斑、黑斑很有幫助。目前日本已經核准的美白成份,分別為胎盤素(Placenta)、麴酸(Kojic Acid)、維他命C誘導體(MAP)、維他命C衍生物(SAP)、持久型維他命C(AAG)、熊果素(Arbutin)、Ellagic、甘菊複合物。 含有這些成份,基本上主要功效都是防止麥拉寧黑色素的生成、或是還原黑色素。

第8招
防曬乳液成分佳 最佳陽光防護罩


台大醫院皮膚科賴碧芬醫師表示,一般防曬品通常都可以做到防止紫外線B光(UVB)和部份長波紫外線(UVA2)的功能,但如果要防止長波紫外線 (UVA)中的較長波長部分(UVA1),其產品成份可就有點學問了。各位不妨注意一下,自己的防曬乳液中是否有氧化鋅(ZnOxid)、二氧化鈦 (TiO2)、Parsol1789或Mexoryl等成份,其中任何一種都行,這樣才能為肌膚覆上有效而全面的的陽光防護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le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